close

我喜歡妳在天氣溫暖的日子裡還會感冒;
我喜歡妳光點份三明治也能耗上一個半小時;
我喜歡妳皺起鼻子、覺得我好像是個瘋子的表情;
我喜歡每次和妳碰面後,總能在衣服上聞到妳的香水味;
我喜歡每晚睡前有妳陪我聊天。

今晚我出現在這裡,不是因為我很寂寞,也不是因為今天是跨年夜,
而是因為,當你知道自己想跟某人共度餘生時,你會希望這個餘生越快開始越好。

 

幾乎所有人都看過這段經典對白吧!我有點驚訝,在距離電影上映 25 年後的今天,它讀起來還是那麼動人。

 

前幾天逛書店時偶然看見《當哈利碰上莎莉》換了新的書封,就出現在視角第一排。這才想起我從來沒有好好讀過這個作品。對白式的文本讓我直接聯想到《愛在黎明破曉時》這系列經典愛情小說。對我來說,它們從相異又相似的面向來探討男女之間的思想差異。最大的不同應該在於,傑西和席琳似乎在一開始就互相吸引 ; 而哈利與莎莉卻是輾轉在相遇 12 年之後才愛上彼此。

 

電影片尾曲很可愛,用「對同一個字的不同念法」來呼應電影中男女兩人的差異,非常有趣。

 

Ella Firtzgerald & Louis Armstron - Let's call the whole thing off


 

電影中的曲目由很多知名樂手、作曲家與演唱人共同合作,在網路上(如 Spotify)也可以找到《When Harry met Sally》的播放清單,喜愛爵士曲風的話可以找來聽聽看。

arrow
arrow

    beginner's no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