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e1308a2gw1dld6tzbacaj  

近年來街拍網站時尚部落客盛行,

想要在網路上搜尋穿搭範本做參考可以說是輕而易舉。

621dfc60gw1dljserq4v9j   

但是...這裡開一個網頁,那裡存一張圖片,似乎有點麻煩耶...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微博」這個好工具,

其實微博是「Micro Blog 微型網誌」的意思,

概念就跟Facebook和Plurk, Twitter相同,

它是一個時間軸垂直的及時資訊分享平台,

也就是中國的Facebook啦!

微博首頁   

利用微博建立自己的穿搭資料庫,  

第一步就是「加入會員」

也許大家看到要加入會員就先退三步了吧?!

放心,註冊微博的方式很簡便,並且之後你會發現它真的很好用啊!

你不會後悔的!

 

 

 註冊

除了傳統的電子郵件註冊之外還可以使用手機號碼註冊喔!

收到確認信「激活」帳號之後(其實就是開通帳號啦),我們就開始使用吧!

 

 

 

今天就以穿搭為例,

不管你喜歡日系、韓系、歐美、混搭、復古、男裝、女裝、

時尚精品還是網拍,只要打入關鍵字搜尋通通可以找到。

搜尋  

 

 

不過,

為什麼我們要follow這些微博呢?

因為它們已經幫你把各類的穿搭範例都蒐集好啦!

 

 

按下「+加關注」,就等於是訂閱了這個頻道,

之後一打開你的微博首頁,就可以看到這些資訊在你的牆上出現囉!

是不是超級方便的~

加關注  
  
 

 

 

像我自己就訂閱了這些,由於它們的資訊都更新很快,

所以每天都會有很多穿搭圖可以參考,

 我關注

 

 

 

如果有覺得很不錯的搭配,除了自己右鍵儲存之外,

在每一則微博右下方還可以按「收藏」,把單則訊息加進你的最愛~

 收藏  

 

 

 都學會了嗎?

下面就推薦幾個我關注的微博~

 

 

韓國時尚街拍

韓國時尚街拍  


7238ffa4gw1dr68hqgulrj  




我是混搭女王

這個微博目前粉絲人數就有163萬人,很驚人吧!

 我是混搭女王

 

7e14f342jw1drgh9q9jynj  

 

 

 

韓國潮流速遞

分享韓國最新的潮流穿搭,人氣也高達144萬人喔!

 韓國潮流速遞  

 

7e14fe22jw1drgfqkzfmxj  

 

 

 

春天這樣穿

(這個微博的名字會隨著四季變化!夏天的時它就會變成「夏天這樣穿」了)

很明顯的,這個微博裡面都是以韓系穿搭為主。

春天這樣穿

 

7e13655ejw1drd1xy9znhj  

   



愛上英倫風

喜歡英倫風、帶點復古味的穿搭,趕快加它關注吧!

 愛上英倫風  

 

94035314jw1drf8gy6dxej  

 

 

 

OL穿衣清單

這是我最近才follow的,原本想說我不是OL應該不需要吧...

結果裡面的穿搭一點都不OL阿...

OL穿衣清單


792403ebjw1dre2xuxp49j  

 

 

 

雖然微博是中國的平台,但現在已經有非常多台灣人使用囉!

我覺得它唯一的缺點就是...它是簡體中文啦!

我是已經習慣了覺得沒差(反正我根本只看圖)

如果不習慣的朋友,現在的瀏覽器都有簡體轉繁體的功能,設定一下就OK了。

 

 

這個「個人穿搭資料庫」我已經使用好一段時間了,

覺得訂閱的功能真的是超級方便!!!!

除了穿搭,我還訂閱了幾個彩妝保養啊、居家佈置之類的~

著實幫我提供了不少idea,真是受益良多,每天睡前都一定要看!

 

希望今天分享的主題有幫大家省去一些麻煩

 

 

arrow
arrow

    beginner's no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