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坐下來

便立刻有陶淵明「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心境

你絕不會發現自己其實是坐在寸土寸金的東區

 

 

打從一歲半就開始的高度近視

一路戴眼鏡戴到18歲

讓我對眼鏡這兩個字又是恐懼又是熟悉

沒想到卻在巷弄裡偶然與「眼鏡咖啡」相遇...

 

IMG_1930

 

這算不上是一篇食記

沒有漂亮的食物近拍、也沒有漂亮的空間照

其實我只是去看書,本意只在於分享

 

IMG_1929     

 

有人說這間小咖啡店彷彿讓人置身日本京都

如果你想安安靜靜看一本書,吹吹自然風,我想沒有更好的選擇了

 

IMG_1928  

 

我選的坐位是店裡的半開放式區域,旁邊就倚著小公園

微風拂過大樹的沙沙聲、孩子們無憂的笑聲、小腳跑步的踏踏聲

是這世界上最舒壓的音樂

(我忍不住用手機錄了10分鐘這樣的環境音

希望當有天被壓力逼得喘不過氣時,還能記得今日的寧靜美好)

 

這裡偶有幾台摩托車經過

除此之外,是條寧靜的巷弄

 

 

我坐的是一張有靠背的木製滾輪椅,就像電腦椅那樣可以旋轉滑動

磨光的原木色有著使用過的痕跡,造型圓潤而可愛

不知道它在這裡(或在別處)曾經承載過多少人的下午時光

而他們又都有怎樣的心情?

 

 

 

眼鏡咖啡放的音樂我非常喜歡,是我平常為之著迷的那種

但我始終沒搞清楚到底是哪種音樂類型,像這樣的

 

總之,它們的共同點就是都帶有空靈的愉快氛圍(即使歌詞是悲傷的)

這樣的音樂不一定會有vocal

但如果有的話,通常嗓音純淨輕柔

 

我喜歡閉眼聽著,然後啜一口茶,體會那股甘甜瀰漫擴散

IMG_1926-2

 

 

 

愛吃如我,不會出現在沒有美食的地方

這裡的食物就跟空間風格一脈相承

有著濃濃懷舊京都風

今天桌上擺的不是三明治、帕尼尼或潛艇堡

IMG_1931  

一碗有著軟嫩雞肉與爛熟冬瓜的湯

鮭魚飯糰中規中矩

讓味蕾完全甦醒的紫蘇梅飯糰

醃漬牛蒡絲

燉蔬菜

油醋蛋沙拉

幾片清甜的大黃瓜

健康與清爽卻不掩層次豐富的滿足感

 

這是我近年來,最最打從心裡喜愛的咖啡店

精神上的滿足,無價

 

但是經驗告訴我們

看再多的食記

都不如你親自走訪

 

所以

走吧

 

 

 

【眼鏡咖啡】

官網 http://coffeemegane.com/

地址 台北市四維路52巷6號.德安公園旁

電話 02 2708-4686

營業時間 12 : 00 - 22 : 00

休息時間 每月最後一個週三

低消 一杯飲品或飯糰餐

有無線網路,若使用插頭需付50元的地球捐



arrow
arrow

    beginner's no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